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居然反对芯片不卖给华为,他真的是对华为好吗?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居然反对芯片不卖给华为,他真的是对华为好吗?
2020年09月21日 13:30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居然反对芯片不卖给华为,他真的是对华为好吗?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近日,在美国下达封杀令之后,从9月15日起,华为无法获得应用了美国技术的手机芯片,也无法让台积电代工。可是,微软创始人、原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反对,他反问道:“这样做真的会有好处吗?”

  这么来看,比尔盖茨貌似有几个含义。

  首先是比尔盖茨反对封杀华为,因为不让买美国芯片的企业目前只有华为。

  其次,比尔盖茨还是希望美国不要走极端,不能禁止向中国出售高科技产品。比尔·盖茨随后用美国的喷气式发动机、娱乐产业和昂贵的芯片举例,强调这些芯片“能创造高薪工作”。

  另外,比尔盖茨貌似已成为与中国关心最好的美国高科技巨头之一。目前美国高科技企业苹果是最怕中国的,因为苹果没啥技术含量,是个纯粹的消费品,无法要挟中国。谷歌是早就将搜索业务撤出了中国内地,目前在中国的业务主要剩下安卓系统了。思科从当年起诉华为开始就注定其在中国做不大,因为得罪华为可不是小事,而思科当年是往死里整华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微软 思科 比尔盖茨 芯片 华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