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飘香!沪上这些公园可赏早桂→

桂花飘香!沪上这些公园可赏早桂→
2020年09月21日 19:35 上海发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连续一周的暴雨天气,让魔都的气温持续下降,第一波桂花已经耐不住凉爽的秋雨前来报到了,你闻到了吗?市绿化市容局整理了沪上一些桂花飘香的公园,喜爱桂花的市民朋友们可别错过啦!

古猗园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在古猗园里有丹桂、银桂、金桂、四季桂等品种。此时开花为四季桂,满园均有栽植,其中鸳鸯湖西南侧观赏效果最佳。

四季桂多为丛生,花朵颜色淡黄,一年开花数次,但仍以秋季为主,香气较淡雅。四季桂多丛植于道路两侧,或栽植于庭院里,营造满园花香的意蕴。

桂林公园

说到赏桂花,桂林公园绝对是胜地。桂林公园内有1000多株桂树,拥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共23个品种。

桂林公园的桂花正陆续绽放,到中秋前后将迎来盛花期。

古城公园

种植在园内的各处的160多株左右的金桂逐渐进入花期,尤其是从人民路安仁街的园门进入直至丹凤楼,这条整条贯穿公园的景观路两旁,小巧玲珑的金桂花瓣赏心悦目。

上海植物园

早在今年七月中下旬就反季开花,夺人眼球的早银桂,又蠢蠢欲动前来领衔秋桂大军。

早银桂于9月17日初开,预计花期在5-6天之间。除此之外,今日还有部分丹桂也零星开放,金桂品种中的金秋早、银桂品种中的柳叶桂等也进入初花期。预计国庆中秋仍可以闻到浓郁的桂香,赏到满树繁花。

上海醉白池公园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一阵秋风一地黄,听说过黄色的秋雨吗?它就是醉白古园秋天的标配--桂花。醉白池公园中的第一波桂花已经芬芳馥郁啦!

上海方塔园

视频时长25秒

方塔园比较密集的桂花丛位于东大门入口沿线、秋生亭附近、主广场四周,主要有丹桂、金桂、银桂、四季桂四个品种,正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添香。

资料:市绿化市容局

编辑:阮天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