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之心——归国海洋科学家带你认识大海”主题展在京开幕

“蔚蓝之心——归国海洋科学家带你认识大海”主题展在京开幕
2020年09月21日 02:15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蔚蓝之心——归国海洋科学家带你认识大海”主题展在京开幕

9月10日,“蔚蓝之心——归国海洋科学家带你认识大海”主题展览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从徐福东渡,拉开中国古代移民的序幕,到早期华侨华人“闯南洋”“做番客”在他国异乡落地生根,再到当代华侨华人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桥梁”“纽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助推者、建设者,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侨华人,华侨华人一直是海洋文明的杰出实践者、传播者。

展览以“海洋星球”“丰富的海洋”“神奇的海洋”“探索海洋”和“保护海洋”五大章节,展示归国海洋科学家不忘初心、满腔炽热的爱国情怀,普及海洋知识,带领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海洋之美和海洋科学的魅力,希望促进人们关心海洋、热爱海洋,推动我国海洋事业发展。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在开幕式上表示,海洋命运共同体代表着中国的世界观和海洋观,强调合作、互利、共赢,这是中国的理想追求和美好愿望,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题为《走向深海,探潜海山》的讲座,由中科院海洋所党委委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主任徐奎栋主讲。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15日。

(郭海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