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特战队员的“魔鬼周”

宁夏特战队员的“魔鬼周”
2020年09月20日 22:12 中国日报

原标题:宁夏特战队员的“魔鬼周”

静谧的营区,一声爆震弹的巨响划破长空,队员们闻令而动,迅速着装集结,准备迎接新一天的挑战。

“先遣组侦察发现,前方居民区道路狭窄,车辆无法通行,我命令分队以急行军方式向任务地域开进”,对讲机中传出了指挥员的声音。九月的贺兰山,虽然一大早就放晴,但天气还是有些阴冷,虽然奔跑起来凉风扑面,但是战士们内心的激情却是越来越高涨。

机动途中,突发特殊情况,野战车抛锚,需要特战队员协力推行。5吨重的车,1公里的距离,本以为很轻松的科目,谁知最后一个30度的斜坡,成了“拦路虎”。 “一二、一二,兄弟们呐,加把劲儿啊”。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齐心协力,必能共克时艰,咬着牙,憋着劲,喊着号子,肩膀死死顶住,战士们步伐一致,将车一步一步推到了终点。

“魔鬼周”集训中,练肠胃其实也是一种磨砺。经过激烈角逐后,总算到了每天最期待的时刻,野外条件下,只能吃自热食品,几菜几汤就别追求了,有顿热乎饭就很幸福了。

头顶烈日,贺兰山腹地环境复杂陌生,道路崎岖,通行困难,负重30公斤的条件下,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域,对体能和智能是十分重大的考验。判定方位,确定路线,前方30公里处的目标,前进!

“解救人质,果断处置!”现场情况积极紧急,各小组密切配合,果断出击,成功解救人质,抓获“暴恐分子”。

夜幕已经降临,为强化队员的心理素质,指挥员选择漆黑的荒山进行胆识训练。在无光源、无声源的环境下独立完成任务,对队员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晚上怎么住?当然是自己动手,搭建温暖的“小家”。宿营车虽然空间不大,却能为我们遮风挡雨,一觉起来,又是生龙活虎。

“魔鬼周”极限训练已经进行到第四天,从荒山到戈壁,感受阴晴冷暖,一路追逐、对抗,经历了一次次魔鬼般的历练后,兵哥哥们回想起来,纷纷表示:我太难了,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扛过来的...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摄影 罗辉波、代达、彭文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