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佛山越秀地产被诉租赁纠纷,赖兆锋怎么看

独家:佛山越秀地产被诉租赁纠纷,赖兆锋怎么看
2020年09月19日 11:12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独家:佛山越秀地产被诉租赁纠纷,赖兆锋怎么看

  运营商财经网方悦/文

一份佛山市南海区越秀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裁判文书显示,因为租赁合同纠纷被租户告上了法庭。

诉称承诺是商场内唯一一家小儿推拿商铺

据裁判文书显示,原告谭某某诉佛山市南海区越秀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公司)、佛山市创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越公司)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法院于2018年7月24日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

谭某某称,创越公司受越秀地产的委托管理悦汇天地商场,2018年1月13日其与丈夫来到商场,招商经理梁炳杰确认商场没有经营小儿推拿的商铺,并承诺谭某某租下房子做小儿推拿后,不会给其他商铺经营小儿推拿。

2018年4月8日,越秀公司与谭某某签订了租赁补充协议,创越公司与谭某某签订悦汇天地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之后,谭某某发现租住商铺附近的游泳馆有小儿推拿项目。

2018年5月16日,谭某某将退租申请函以邮件方式发送给越秀公司遭到拒绝。

为了经营小儿推拿,加盟品牌,浪费大量时间金钱,谭某某要求解除签订的租赁补充合同、悦汇天地物业管理服务合同;退还支付的商铺租赁保证金14994元、物业保证金2720元、首期租金6800元、首月物业管理费1360元,共计25874元;赔偿保证金14994元,违约金13600元;赔偿消防施工前期定金11444元,商铺设计费用6000元、装修定金30000元。

辩称考察时游泳馆推拿项目已存在

对此,两家公司辩称租赁合同订立前,谭某某有实际到商场内进行考察,对于周边的经营环境是明知的;双方签署的合同,并没有对同类经营项目设定排他性条款,也就是说就算商场中有同类的经营专业推拿商铺,也不是本合同解除的事由。

其还称,游泳馆附带经营的小儿抚触推拿项目,并非游泳馆的主要业务,谭某某在推拿项目产品及服务的专业程度都远高于游泳馆附带经营的小儿抚触推拿项目。

此外,谭某某承租的商铺从租赁至今,商铺可以正常经营使用,为经营商铺产生必要的消防成本及商铺设计成本、其他运营成本,均应自行承担。

经法院查明认为,谭某某承租商铺用于经营,属于投资行为,是否得到预期回报受诸多因素影响,需要投资者自行承担一定的商业风险,不符合公平原则。

最终法院判决解除签订的租赁补充合同、悦汇天地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其余的诉求全部被驳回。

据企查查显示,佛山市南海区越秀地产有限公司越秀地产旗下公司,法定代表人曾在2019年经历两次变更,现任法定代表人、董事、最终受益人是赖兆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商铺 越秀地产 商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