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秋意渐浓,一起来看五彩斑斓的松江美景→

【探索】秋意渐浓,一起来看五彩斑斓的松江美景→
2020年09月13日 21:10 上海发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阵秋雨一阵凉,暑期褪去,秋意渐浓。松江区新闻办说,9月的松江是五彩斑斓的,这里有金黄的稻穗、蔚蓝的天空、碧绿的菱叶……

一起来看游走在调色盘里的秋日松江美景,寻找你最喜欢的那一抹秋色吧~详见↓

眼下正值早稻收割的时节。小昆山镇万亩粮田里,金灿灿的稻穗随着秋风舞动,翻起层层稻浪,黄澄澄的稻谷粒粒饱满,似乎“诉说”着今年是个丰收年。从高空俯瞰粮田,田间黄绿交接,一幅秋日限定版画卷徐徐展开。

秋风吹稻浪,十里稻米香。在泖港粮库,工人们手拿农具,将一车从家庭农场收购而来的大米慢慢卸下,不一会儿,这些原粮伴随着机器的隆隆声,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运转。而车间内复杂的机器和工序,只有一位师傅在操控。相较于以往的自然晒干,如今农业机械化、科技化大大提高了粮食生产效率。

菱塘中大面积的菱叶犹如绿色的地毯,铺满了整个水面。在泖港镇曙光村泖丰瓜果专业合作社菱塘内,池塘里满是碧绿的菱,或挨挨挤挤,或稀稀疏疏,一大片一大片的,构成了一幅生态美景。

只见采菱人驾着一个木桶,划着桨穿梭于菱塘中,开辟出了一条丰收之路。找准目标,采菱人熟练地翻开菱叶,两三下功夫,就摘下了几个水灵灵的菱角。

早晨出门,20多度的气温,已经稍感凉意。此时,阳光不再热烈,一抬头,澄澈湛蓝的天空、棉花般的云朵,这是松江初秋的样子。随手拍一张,都能成为美美的壁纸。

初秋时节,在松江的大街小巷,行道树依旧郁郁葱葱、绿树成荫。漫步在枝繁叶茂的林荫道,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影洒落,习习的凉风从耳际间掠过,这样的小情调,或许是松江一年中最惬意的季节。

日前,松江的龙源路(文翔路-文汇路)新晋上榜市级林荫道,是一条以香樟树为行道树的道路,层层叠叠的绿叶交汇成一条绿色长廊,松江居民又多了一处亲近自然的新选择。

而在松江老城的西林路、谷阳路、人民路,由悬铃木构成的林荫道静谧而美好。偶尔能看到一片树叶从空中飘落,轻轻地落在地上,让人会感觉,秋天真的近了。

粉色也可以属于秋天!这些天,辰山植物园的樱花再度绽放,淡粉色的花朵正挂满枝头,在映着初秋的蓝天下,显得格外清丽。

此次绽放的品种是“十月红”大叶早樱和“嘉奖”樱花。“十月红”大叶早樱,是江户彼岸樱与豆樱杂交后代再与彼岸樱回交培育出的园艺品种,花瓣达10-20枚,淡粉色,长椭圆形。而“嘉奖”樱花,是大山樱和江户彼岸樱的杂交后代,花瓣12-15枚。与十月樱相比,“嘉奖”樱花花朵更大,花苞深粉红色,开放后逐渐变成粉色。冬樱的花期相比较稍晚,预计在10月进入花期。

资料:松江区新闻办

编辑:陈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