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绝不认输 日本东芝芯片被美国整垮例子太吓人

华为为什么绝不认输 日本东芝芯片被美国整垮例子太吓人
2020年09月07日 18:39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华为为什么绝不认输 日本东芝芯片被美国整垮例子太吓人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日本东芝的今天,就是华为绝不认输的原因。

  当年的日本芯片是全世界最好的,而东芝是这其中的佼佼者。DRAM芯片占领了美国80%市场,AMD和英特尔都被踩在脚下,芯片技术十分强劲。

  



  “半导体协议”签订后,日本半导体产业一蹶不振,东芝被迫承受了致命的惩罚:5年内禁止东芝对美国出口,征收100%的关税,罚款1万亿日元。但即便这样,美国也没有丝毫放过日本的意思。

  光刻机是日本人心中另一个痛,最开始佳能全力进军半导体领域,1970年就发售了日本首台半导体光刻机,在半导体领域佳能和尼康如日中天,几乎垄断了光刻机的全球市场。美国用了三招直接把尼康和佳能活生生挤出了市场。

  第一招就是封杀,搞EVU LLC联盟,不给佳能、尼康供应技术。第二,支持研发EUV光刻机打败尼康,第三,支持一个“听话”的企业,即荷兰ASML,ASML很精明,邀请美国企业入股,又承诺50%以上的零部件采购美国的,就这样彻底击败了佳能、尼康。

  



  这段历史教训就是华为绝不会认输的原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芯片 华为 东芝 光刻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