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年底将设立一批国家公园

我国年底将设立一批国家公园
2020年08月15日 01:01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我国年底将设立一批国家公园

本报讯(记者 王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5日表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展顺利,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在组织第三方对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任务完成情况开展评估验收,预计10月底前完成,年底将提出正式设立国家公园的建议名单。

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点改革任务,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2015年,我国启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目前正在开展东北虎豹、祁连山、大熊猫、三江源、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神农架、普达措、钱江源、南山等10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试点区涉及12个省份,总面积超过22万平方公里,约占我国陆域国土面积2.3%。通过几年的努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10个试点区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保护摆在第一位,并在全力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的同时,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效实现途径,建立社区协调发展和生态补偿制度,实现了生态受保护、百姓得实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完成试点任务,明确国家公园设立程序和空间布局,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国家公园立法,正式建设一批具有全球价值、国家象征、国民认同度高的国家公园,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