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峡两岸周易文化申遗网络论坛在豫举行

2020海峡两岸周易文化申遗网络论坛在豫举行
2020年08月15日 01:00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2020海峡两岸周易文化申遗网络论坛在豫举行

本报讯(记者 靳燕)由河南省安阳市台办主办、安阳周易研究会承办的“2020海峡两岸周易文化申遗(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论坛”日前在河南安阳市举行,来自海峡两岸近百名周易专家通过线上参会方式参加了论坛。

安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春喜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周易》是我国最古老、最权威、最著名的一部经典哲学著作,是华夏文明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根脉所在。希望两岸周易专家学者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周易文化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上,台湾师范大学博士潘柏年和安阳师范学院教授焦士兴,分别作了《紫微斗数杀破狼府相古今论法的差异》《风水模对生态住宅选址的启示》的学术报告,通过大量的事实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难点数术问题,引导社会各界科学和辩证的认识以周易文化为基础的中华传统数术文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