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烈日下的他们,守护这座城

致敬!烈日下的他们,守护这座城
2020年08月14日 21:05 上海发布

申城已开启了一眼望不到头的“烧烤”模式,街头热浪袭人。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着38度多的高温酷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用汗水为城市建设和有序运转坚守岗位。一起来看看他们坚守的靓丽身影↓

警察

四平路黄兴路环岛

杨浦某集中隔离点

炙烤模式持续多日,烈日下蜀黍已变成小黑人,脸上还有一个个口罩印。

交警叔叔辛苦啦~

铁路

上铁上海高铁维修段职工克服高温,加强对跨河流公路连续梁检查,确保设备安全。

8月的编组站里不但有一年中最毒辣的阳光,最闷热的气浪,还有一群在钢轨上“撸铁”,为火车“穿针引线”的调车人。他们脚踏热浪,在调车场上接受高温“考验”。

地铁

为了保证列车能够顺利出库、入库,通号检修组在陈翔公路站至南翔站区间更换信号设备部件,汗水滴落在钢轨上瞬间蒸发,工作服背后的“通号”二字也早已被汗水浸透。

供电触网检修二部在烈日下检修接触网设备,汗水浸透的工作服,是夏日最美的颜色。

正午阳光直射11号线各高架车站,嘉定新城站员工顶着烈日,站岗守护安全。

14号线11标豫园站-陆家嘴站盾构区间隧道掘进施工现场,地铁盾构公司的设备员维护人员在闷热的隧道内保障越江段设备的正常使用。

工务轨道维护班组头顶烈日,脚踏热浪,在梅陇基地56℃的轨道上进行线路巡检,时刻坚守岗位,保障站场线路设备安全可靠。

公交

巴士三公司修理车间员工在公交车底部冒着近60度高温对发动机进行检修。

员工负责空调滤网的清洗、车辆发动机的保养、空调系统的维护保养等工作。

水务

城投水务原水公司五号沟泵站巡检人员,加强设备巡检,确保夏季供水安全。

城投水务制水公司长桥水厂职工在清洗原水余氯仪滤网。

临港供排水职工在烈日下进行抢修作业(城投兴港供图)临港供排水职工在烈日下进行抢修作业(城投兴港供图)

电力

在地下工井开展高压电缆接头工作

进行红外测温

东方明珠户外用电设备进行检查

市政公路

在G15桥面温度接近70度的情况下,为了按时完成项目,市政公路检测公司的员工持续工作,对桥面进行检测。

城投公路平申线(上海段)航道整治工程叶新公路泖港大桥,工人正在绑扎钢筋。

城投公路浦星公路跨芦恒路节点项目中,工人正在梁端作业,桥下就是穿梭的车流,烈日下黝黑的皮肤更显得熠熠生辉。

城投公路养护班组对沪芦高速每日巡视的过程中,发现掉落的建筑垃圾,及时对该处路面垃圾进行清理。

市政规划院下属燃气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在液化气储配站检测燃气安全

物业维修

刚上班的王浚迅速背起维修包,搬上梯子,步行赶去故障点。活还没干,王浚已经像水里撩起来的一样了。

然而修好照明灯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和其他工友一起,对管辖小区进行循环疏通。

“地面很热,井盖很烫,不穿长袖、长裤的话,不小心会被烫伤的。

中环和润苑的物业工人周振风正忙着疏通12号楼前的污水井,工装早已被汗水浸透。

疏通污水井后,周振风又拖着工具开始疏通雨水明沟。

环卫

环卫企业根据天气及作业需求,增加机械清扫频次,加强日常车辆循环洒水次数,既保障作业质量,又有效减少人工作业的劳动强度。

通讯

上海移动的工作人员在维修宽带

登高作业

5G建设

让我们向这些烈日下的户外劳动者致敬!

资料:烈日下申城的户外劳动者们

编辑:林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