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 取消支付宝支付后竟助力饿了么成为美团最大竞争对手

没想到 取消支付宝支付后竟助力饿了么成为美团最大竞争对手
2020年08月12日 14:06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没想到 取消支付宝支付后竟助力饿了么成为美团最大竞争对手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王兴早该想到,取消支付宝支付后,饿了么成最大威胁。

  意料之中,饿了么反超美团成App Store美食佳饮榜第一,王兴确实很聪明,但也被手里的好牌冲昏了头,忘了即便步入万亿市值,在阿里面前也依旧是个“小弟”。

  2020年3月国内十大APP月活榜,腾讯社交占据第一第二,淘宝支付宝占据第三第四,前十的软件中根本没有美团的身影。2019年第4季度,支付宝市场份额为55.1%,连续三个季度上涨,排名第一,支付宝在国内的支付市场有绝对的话语权。

  所以,王兴这一步是走错了,支付宝已经成为多数人的支付首选,而花呗也是很多年轻人的习惯支付方式,美团不能用支付宝相当于主动放弃了大片的用户,况且美团从来不是一家独大,还有饿了么紧随其后。

  目前美团已悄悄恢复了支付宝支付通道,但不是直接显示,而是用户主动联系客服,支付列表中就会出现支付宝的选项。想来王兴也知道再取消支付宝下去情况就不妙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