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美国互联网巨头在中国市场败北:不舍得免费被打得找不着北

历数美国互联网巨头在中国市场败北:不舍得免费被打得找不着北
2020年08月12日 09:59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历数美国互联网巨头在中国市场败北:不舍得免费被打得找不着北

  运营商财经网八卦叨/文

  日前,关于美国要封杀微信的消息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不过,突然间中国人恍然大悟,幸好中国早就把美国的互联网应用都快赶出中国了。

  这次美国封杀微信与美国封杀华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因为美国封杀华为,但大家发现华为在美国又没啥业务,赚不到什么钱。相反,一大堆美国高科技企业在中国倒是发大财。像高通、镁光科技、博通等,一半以上的营收都来自中国。可是中国对这些美国企业还那么好,尤其是特斯拉,在中国建厂,把特斯拉车卖给中国人还让中国的银行给他们贷款,完全是空手套白狼。

  可是,美国封杀微信就不一样了。因为几乎没啥美国的互联网应用在中国赚到了大钱。

  早期的MSN因为拼不过QQ只能败退中国;eBay斗不过淘宝,只能离开中国;亚马逊电商远远不是天猫、京东、拼多多的对手,只能是在中国结束电商业务;还有谷歌,在全球如日中天,可就连地图都干不过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更别说搜索上完全不是百度的对手;还有Uber(优步),被滴滴打得找不着北。

  所以,与美国强行封杀华为、微信不一样,美国的互联网应用败退中国都是因为他们自己不争气,拼不过中国本土企业。而现在美国不仅怕中国互联网企业在中国市场把美国企业竞争出局,害怕中国互联网企业进入美国及全球市场,怕美国互联网企业在全球都竞争不过中国企业,所以使用直接封杀的手段,这就非常滑稽了,也显示出美国互联网企业的无能。美国的高科技企业厉害,但在互联网业并不突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