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三伏天去哪避暑?市属六大公园带着“冷气”等你来→

【探索】三伏天去哪避暑?市属六大公园带着“冷气”等你来→
2020年08月11日 13:52 上海发布

今天又是高温预警的一天,室外气温已经超过35.2度!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们要何以解暑?唯有西瓜、冷饮、空调房吗?NO NO NO!市绿化市容局推荐6家“自带冷气”的市属公园,来看看上海植物园、共青森林公园、古猗园、滨江森林公园、上海动物园、辰山植物园如何让你清凉一夏↓

上海植物园

烈日炎炎,上海植物园内盆景园、展览温室、竹园等多处极具特色的专类园,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游憩观景的避暑打卡地。

水杉大道

“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

满眼的树影婆娑,抬头便是绿荫密布,尖塔状的树形与如羽毛般交互展开的叶片搭配林下的白及和石蒜,增添了不少野趣与层次感。

竹林

“竹深树密虫鸣处,

时有微凉不是风”

竹林,相较于花团锦簇的热闹,更像一位早已历经磨练,站直身体,不畏风雨的守护者。质朴的竹篱围在台阶石边,雨后,可爱的青苔顶着露珠趴在悠长的石板路的沿边上,一起感受这里的“空气防晒”吧,成分简单,清爽不会闷~

四季温室

四季温室的夏季正确使用方法

四季温室为了给植物们提供恒定的温度,温室设施配置中自带冷风系统,舒爽宜人,在玻璃房内,肌肤倍感清凉。

盆景园

心静自然凉

自然与造园人合作,不吝啬任何一处绝好的美景。盆景园里,漏窗、圆门架起了画框,青树翠蔓、粉墙黛瓦铺作画底,在人们面前推开了一副立体山水画卷。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根据园内季节性园容景观特色,结合高温天避暑,推荐了“共青六大避暑赏景地”,分别为:盈湖泛舟、松涛幽谷、浦江揽胜、风雨桥、桂花林、林间轻骑,在享受园内清凉的同时,也能从不同角度欣赏公园旖旎的风情。

共青六大避暑赏景地的地理位置已经标出,“雪花”、“气球”分别代表了各处景点的“清凉指数”和“休闲指数”。

上海古猗园

上海古猗园内亭台楼阁、轩榭廊舫、树木山石、荷花睡莲,无一不精致,无一处不显示出古代园林的幽雅静谧。

古猗园内七个主要厅堂、咨询中心、南北门均为游客们准备了风油精、花露水、消毒棉片、人丹等物品,主要廊道也开了风扇。在闷热烦躁的天气,来古猗园打卡吧。

上海滨江森林公园

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内树木成荫,是一个“自然降温地“,炎炎烈日,去上海滨江森林公园的香樟林、广玉兰林、悬铃木林等群落走走吧。

上海动物园

环尾狐猴岛

在上海动物园内,环尾狐猴岛水雾环绕,成为一个避暑的好地方。原来,为了防止环尾狐猴岛上可爱的小精灵们抵挡不住炎热的天气,饲养员们开启了岛上的防暑降温装置—喷淋。岛上每天上午十点便会自动开启雾状喷洒功能,每15分钟开启一次,时长15分钟,下午四点时自动关闭。

为了让动物们度过一个凉爽的夏天,上海动物园很多展区都设有这样的喷淋,不仅可以为动物们带来丝丝凉意,路过的游客也能享受到喷淋带来的凉爽。

上海辰山植物园

上海辰山植物园很是贴心,为了避开炎炎烈日,推出了辰山植物园温室夜游活动,夜晚的辰山植物园,虫鸣蛙语、夜色斑斓,更为静谧和浪漫,快来辰山植物园解锁夜晚新世界吧。

资料:市绿化市容局

编辑:韩冰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