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立讯精密逆势而上 富士康在国内代工市场的机会或越来越小

比亚迪、立讯精密逆势而上 富士康在国内代工市场的机会或越来越小
2020年08月06日 14:53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比亚迪立讯精密逆势而上 富士康在国内代工市场的机会或越来越小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富士康去美国、印度转了一圈,国内的格局已经天翻地覆!

  对于“拟投600亿在青岛建厂造芯片”传言,富士康回应金额不实,算是坐实了在青岛建厂一事。并不意外,富士康这两年在国外并不好过,美国工厂几乎搁置,印度工厂高光时刻也就一两万人,连本都没挣回来,就别说赔的钱了。

  “赏大陆口饭吃”的郭台铭没想到,以国内的实力根本不存在离不开谁,一大批“华为”们正在雄起。如今立讯精密市值3969.63亿元,工业富联市值2935.11亿元,1000亿的差距打的郭台铭措手不及。

  很多人不知道,立讯精密的创始人曾是富士康的打工妹,只有初中学历,在富士康干了10年。从前立讯精密是一个为富士康服务的小作坊,但今时不同往日,立讯精密不仅接了苹果的单,还收购了纬创。

  去年,富士康和伟创力还是代工一哥,但是短短几个月,比亚迪厚积薄发,立讯精密逆势而上,国内的代工格局已经悄悄的变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