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有意收购爱奇艺 或是因为爱奇艺难买内容亏损严重只得“卖身”

腾讯有意收购爱奇艺 或是因为爱奇艺难买内容亏损严重只得“卖身”
2020年08月07日 17:02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腾讯有意收购爱奇艺 或是因为爱奇艺难买内容亏损严重只得“卖身”

  果然!腾讯有意收购爱奇艺并非空穴来风。

  爱奇艺亏损103亿,位居财富中国亏损榜第二,任谁看都会觉得吃惊,因为第一位是青海盐湖工业,好歹是个实体。

  作为国内目前的长视频老大,爱奇艺亏损逐年加大,2015年-2017年还是亏损26亿元、31亿元、37亿元,但到了18年亏损直接上升到91亿,19年更是破百亿。

  爱奇艺最大的难题是买内容,这也是国内长视频业内除了芒果TV以外的通用难题,爱奇艺也很无奈,龚宇对于演员片酬问题深恶痛疾,原因是演员片酬占据了爱奇艺内容成本中很大一部分,降到5000万都是比较低的水平。

  比如前段时间鼎龙文化公布的数据显示,周冬雨演一部没太高收视率的《幕后之王》片酬都上亿,亏来亏去,钱都让明星挣去了。

  一个多月前有消息传出,老对头腾讯有意收购成为爱奇艺的大股东,处境,可见一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