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接种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预防接种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2020年07月08日 06:30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预防接种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本报讯(记者 王天奡)为什么要接种疫苗?疫苗有什么风险?打完疫苗会有什么不良反应?日前,预防接种短视频征集活动评选出30部优秀获奖作品,通过线上短视频展播的方式向公众呈现了一场关于预防接种知识的趣味科普盛宴。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高质量优秀原创作品300余部,从大众熟悉的乙肝疫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麻疹疫苗,到近些年来高频出现的狂犬疫苗、HPV疫苗,几分钟的短视频,让疫苗知识变得浅显易懂。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媒体与信息管理处处长张红苹表示,2019年12月,全球首部《疫苗管理法》将保障公众健康、规范预防接种写入法律总则;几个月来,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让人们对提高免疫力、接种疫苗的关注度空前高涨。在新冠病毒已构成全球大流行的形势下,世界各国都在紧锣密鼓地研发疫苗,而提升公众对于儿童、成人免疫正确认知的重要性同样不容忽视。

本次征集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办,赛诺菲巴斯德公益支持,旨在贯彻《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精神,落实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策略,普及疫苗预防疾病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