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爬虫”保障机制

“网络爬虫”保障机制
2020年06月20日 01:31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网络爬虫”保障机制

本报讯 为了推动重点提案再办理、再落实。6月12日,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政协将李继锁、刘淑湘等委员的联名提案《关于加强网络外卖食品安全监督的建议》作为今年跟踪“回头看”提案,组织重点提案“回头看”活动。

“我们采取‘互联网+’入网餐饮资质定期排查手段,聘请第三方信息技术公司利用网络爬虫技术,不定期对全区网络订餐平台所有入网餐饮单位的资质和运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今年以来,全区共计排查出网络违法销售外卖食品15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0余份……”负责提案办理的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在“回头看”活动现场向与会委员介绍。委员在看到监管人员对餐饮服务单位厨房进行实时监管的演示后,连连称赞。

“应加强辖区内外卖骑手职业群体的集中宣传教育与服务保障。”委员们认为,为外卖小哥提供专门服务点和宣传站,是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程度和管理温度的体现。同时,保证外卖食品安全,需要政府、企业和消费者的合作与参与。对此,委员建议积极宣传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培养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的意识,拓宽参与途径。

(丁秉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网络爬虫 保障机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