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静观基金重仓股近期的市场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4:31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

  下午大盘继续整理,欲振乏力。深成指收盘3137.54点,跌38.25点,成交17.54亿元。沪指报收1325.82点,跌16.24点,成交25.54亿元。

  盘面特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面对利好,大盘反弹,基金不仅不推波助澜,反而隔岸观火,甚至落井下石,究其原因是什么呢?市场人士认为,作为长期投资者,基金等主流机构更为关心的是,此政策能否为大盘提供持续走高的动力或转强的契机。虽然该政策实施后能够剔除一些泡沫,但目前多数上市公司的质量并不尽如人意,股价下调在所难免。

  市场人士指出,《公司法》、《证券法》修改刚刚完成,证监会就急不可待地推出新政策,明显带有"救市"意味,不过考虑到央企整体上市的"政治任务",证监会真正要救的,应该是市场的直接融资功能。因此,市场后续的扩容压力依然相当巨大。而且从目前情况看,宏观调控方向未改,央行继续紧缩政策,市场资金面难有大的改观,因此,长期而言,大盘缺乏持续上行的基础。银华优势(资讯 行情 论坛)企业基金经理李学文就表示,由于还存在诸如利率问题、股权分置问题、大盘蓝筹股扩容、券商风险如何化解等不确定性因素,因而要对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保持警惕。

  既然基金等主流机构操作谨慎,风险第一,赚钱第二,那么没有话事权的中小投资者则应该有样学样,趋利避险应是当前的首要任务。

  (昆仑证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