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欧佩克前代理秘书长称油价可能降至每桶4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前代理秘书长阿德南·谢哈卜丁日前表示,国际油价有可能于明年年中跌至每桶40美元左右。

  阿德南目前正在竞选欧佩克秘书长一职。他强调,尽管油价可能于明年或后年降至40美元左右,但是想让油价回跌至2003年的水平是不太可能的。

  阿德南认为,油价在40美元至60美元间震荡是由国际市场基本供求关系决定的。另外,油价还受到地缘政治,特别是伊朗核问题及中东安全局势的影响。

  由于 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和

成品油库存充足,国际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所缓解,本周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下跌,2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原油期价收于每桶60.46美元,为半年来的最低收盘价。该价格盘中一度跌至每桶60美元以下。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