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金融时报专题 > 正文
 

日本最新调查显示:30%日企拟重估在华扩张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0: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日前境外媒体披露一项调查,该调查显示30%在华开展业务的日本公司正在重新评估它们的扩张计划。

    这项调查由日本贸易振兴会(Japan External Trade Organisation)在5月进行并于昨日公布。调查发现,54.8%的公司计划扩张它们在华的现有业务,而相比之下,去年12月的比例则超过86%。

    在接受调查的414家公司中,有7.5%的公司说它们“正计划推迟或取消在中国的投资项目”,而5.6%的公司说它们将“缩小(在华)生产或将生产转移到其它国家”。

    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日本贸易振兴会国际经济研究部门负责人大木博美(Hiromi Ohki,音译)表示,日本企业需要“中国政府给出明确信息,(保证)它们业务的安全”。

    他表示,各企业正在考虑转移到亚洲其它国家,尤其是有着友好投资基础的泰国和劳动力更低廉的越南。富士施乐(Fuji Xerox)董事长小林阳太郎(Yotaro Kobayashi)表示:“从长远来看,每人都相信中国有很好的前景,但在今后几年里,人们也许认为,那里有很多风险,需要更谨慎考虑。”富士施乐在中国有好几家工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