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零售销售和房价回落等多重因素推动英降息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1:41 每日经济新闻

  2004年美联储的5次加息点燃了全球市场的加息风潮,但也有为数不多的国家选择降息,比如韩国和加拿大。而从最新的经济数据看,英国可能成为下一个降息的国家。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2004年12月份零售销售较11月份下降1.0%,这是英国零售商经历的20多年来最为糟糕的圣诞节。这次的数据也是自1981年来12月份零售销售较11月份的降幅中最大的。

  在2003年的一年中,伦敦的物业价格涨幅超过50%,这种房价的上涨趋势一直延续到2004年上半年。最新的数据显示,英国2004年12月份住宅价格经季节性调整后月率下跌0.2%,远远弱于11月修正的月增0.9%。在2004年12月公布的英国央行11月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预测房价将继续下跌。

  虽然零售销售和房价的回落给英国央行有了降息的理由,但最终降息的胜负手将会是GDP数据。2004年12月大大弱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令多数分析师认为第四季度GDP增长低于预期0.6%的可能性在增大。市场人士预计,如果下一次GDP数据依然不佳,降息将不会有太大争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降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