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马什保险欺诈案致三千员工遭解雇 业绩一落千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7:4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张颖

  自从美国纽约州司法部部长艾里奥特.斯皮策(Eliot Spitzer)对马什提起诉讼以来,马什这家全球最大的保险经纪公司就成为了众矢之的。近日,佛罗里达州金融服务部负责人汤姆.盖勒弗尔(Tom Gallagher)再次将矛头直指马什。

  “司法部的调查留于形式,针对的是保险经纪商与保险公司之间不正当的交易。但我们更应该关心这些违规行为所造成的后果。”

  盖勒弗尔在看透保险公司飓风理赔过程中的种种“猫腻”后,挺身而出为民众请命,并再次给马什保险经纪公司送上了传票。

  根据盖勒弗尔介绍,尽管美国的飓风季节已经过去很久,但在佛州还有成千上万的受灾居民没有拿到保险公司的保险赔偿金。他指出,部分保险公司在处理飓风理赔过程中,刻意推迟了对保户的赔偿,有不少保户被告知必须再等上6个月才能拿到赔偿金,还有些保险公司甚至无故终止保单,不予以赔偿。

  对于保险公司的这些违规行为,州政府已经考虑制订一项临时法规,限制保险公司这种任意延迟或者取消赔偿的行为。而之所以向马什发出传票,盖勒弗尔的解释是,马什作为最大的保险经纪商为大部分居民提供保险服务,如今这些人无法按时获得保险赔偿,马什承担着不容推卸的责任。

  面对纷纷扰扰的诉讼指控,马什公司内部也进行了飓风般的调整。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瑞辞职后,公司近日又撤换了各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其中包括风险与保险服务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杰(Roger)。

  如果说高层的调动仍在意料之中,那么11月9日马什的决定就让人难以接受。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切卡斯基(Cherkasky)表示,由于公司利润预测下滑,公司计划裁员5%,约3000名员工将被解雇。

  根据马什公司官方消息称,由于受斯皮策诉讼指控的影响,该公司第三季度盈利下跌94%。11月9日,纽约证券交易所盘中马什股价跌40%报26.96美元。截至11月8日,马什股价自2004年年初以来已下跌43%。

  此外,马什的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显示,该公司净收入从去年同期的3.57亿美元下降至2100万美元,每股收益也从去年的0.65美元下跌至0.04美元,但其合并报表收益仍有小幅上涨,比去年同期多了5个百分点至30亿美元。

  从马什公司上述季报数据分析,公司财务状况不容乐观。除此以外,公司还将支付2.3亿美元的债务和巨额的罚款。切卡斯基解释道,公司预期用6个月时间重组公司,总花费高达3.25亿美元,其中裁员为主要部分,而此举最终可以使马什一年节省4亿美元。

  “裁员是无奈之举,也是必需之举。”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欺诈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