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远知行韩旭:自动驾驶使交通更加舒畅 让城市碳排量大大降低

文远知行韩旭:自动驾驶使交通更加舒畅 让城市碳排量大大降低
2022年11月04日 21:5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于11月3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走向绿色经济”。文远知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韩旭出席并以视频方式发言。

  当谈到自动驾驶对于整个城市新生态形成会有哪些价值时,韩旭表示,首先说一下文远知行的愿景,让人们从繁重而且有的时候危险的驾驶中解脱出来,让大家能够享受绿色、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这里包含了自动驾驶能够为高效出行和城市治理所提供的价值。

  他指出,自动驾驶可以让驾驶更加舒适,像现在很多新能源车,有很多大屏和很好的音响,人的主要任务还是在开车,享受大屏和享受音响,不会是司机,而是旁边的副驾驶,或者后排乘客,希望通过自动驾驶能够让整个车里面所有人员都能够享受到舒适的环境,能够享受到智能化座舱的应用。另外,自动驾驶可以能够保证整个城市的通行效率,因为自动驾驶就不会有不文明的驾驶行为产生,大家都可以按照统一规划来进行交通疏导。

  对于交通新生态的形成,韩旭称,如果要实现智能城市需要大规模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除了依靠单车智能决策以外,还需要很多路侧设备,要进行车路协同极大地提高效率。关于智慧城市,希望能够在各类自动驾驶场景中产生大量数据,通过传感器收集第一手环境数据,同时把它共享给所有的相关部门,能够对交通情况进行监测,能够实现城市完全的智能化管理。

  “我认为自动驾驶催生城市交通是下一个关键点,而且各个自动驾驶服务可以覆盖全国一线城市,可以很快帮助我们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很多时候城市的污染是由于大量燃油车在低效率状况下堵塞而产生的,由于我们有自动驾驶可以让交通更加舒畅,而且在新能源车帮助下,让城市碳排量大大降低,目前自动驾驶行业已经进入商业化成熟期,我们通过自动驾驶真正意义上打造出人类生活第三空间,而自动驾驶也能够不断反哺城市交通新生态,文远知行有信心率先成为推动这件事到来的企业。”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8 美埃科技 688376 --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