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源资本郑烜乐:看好科技红利,中国有全球绝无仅有的工程师群体

光源资本郑烜乐:看好科技红利,中国有全球绝无仅有的工程师群体
2022年11月04日 15:3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度《财富》中国500强峰会于2022年11月03日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光源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郑烜乐出席并演讲。

  在被问及“最近是不是创业变难了”时,郑烜乐称,不是创业变难了,而是驱动经济发展的因素发生了改变。“过去15年是移动互联网红利非常充沛的时间,大量的用户变成移动互联网的用户,大量的场景被移动互联网渗透,大量的时间被移动互联网渗透。所以那个阶段创业要成功,最核心的就是抓住一件事情,就是对移动互联网红利的理解和运用”,他解释说。

  但目前,移动互联网的红利时代基本上过去了,郑烜乐指出,现在中国进入到“科技红利”和“产业升级”的机会时代。“企业成功的要素变多了,不光要懂技术,也不光要懂产品,还要懂客户、懂产业,不光是懂本产业,还要懂上下游、产业的周期,以及有相应的产业资源”。

  他总结说,现在,创业所需要的成功要素变多了,也就使得能力更综合的企业家有更多的提升空间,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时代。

  谈及创业机会,郑烜乐提到了能源领域、机器人领域,以及VR、AR、生物医药、半导体等领域。

  归根到底是看好中国的科技红利,郑烜乐称,首先,因为中国有全球最大的工程师群体,他们都受过高等教育,至少是大专毕业或者本科毕业,这在全球所有国家是绝无仅有的。第二,中国科技的增量是很强的,在过去连续三年,中国专利申请数是全球第一名。“这是非常可以期待的巨大发展驱动力”。

  “对于企业家来说,你看得清未来和看不清未来,它的方差会变得非常大,所以我觉得企业家的终局思维,就是跨越产业周期的终局思维会非常的重要”,他还强调。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