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执行秘书长蒋利:积极应对气侯变化尤为重要

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执行秘书长蒋利:积极应对气侯变化尤为重要
2022年11月03日 21:1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于11月3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走向绿色经济”。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执行秘书长蒋利出席并发表致辞。

  蒋利表示,当前,面对气侯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普遍共识和迫切任务,积极应对气侯变化与推动发展是尤为重要的议题。中国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科技创新,以绿色转型为驱动,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他指出,新征程上,工商界也迎来了新的使命,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联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发起2022“可持续中国产业发展行动”,呼应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关切,通过开展系列专项课题研究,以全球视野中国样本为导向,挖掘绿色发展和包容性增长产业案例,展现中国工商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态度和务实行动,提炼和分享可持续发展中国模式。

  这次行动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气侯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独立专家潘家华教授,和清华大学文科咨询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联席主席薛澜教授,担任本次行动的首席专家,提供学术指导。非常感谢两位专家对本次行动的倾力支持。

  今天,即将发布《可持续中国产业发展行动2022年度报告》,由潘家华老师担任首席科学家,非常期待一会潘老师的重要发布。今年还和重要的智力支持机构,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联合出品《可持续中国企业发展实践指南(2022)》,同样,也非常期待一会廖天舒主席精彩发言!同时,还将发布《2022年度产业案例》,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将联合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继续深入推动可持续领域的课题合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方向提供借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