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APEC国家中心主席:期待可持续性将成为美国和其他APEC经济体的主要关注点

美国APEC国家中心主席:期待可持续性将成为美国和其他APEC经济体的主要关注点
2022年11月03日 15:0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于11月3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走向绿色经济”。美国 APEC 国家中心主席莫妮卡·哈迪·惠利出席并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

  莫妮卡·哈迪·惠利表示,亚太地区的经济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携手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并且鼓励可持续的经济发展。2020年,在马来西亚作为APEC主席国期间,APEC领导人发起了《布特拉加亚愿景》作为APEC在未来二十年内的共同愿景。这一愿景提出了雄心勃勃的议程——其中提到——“支持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等各类环境挑战,共建我们可持续的星球。”在《布特拉加亚愿景》之前,APEC一直以1994年的《茂物目标》作为自己的指导方针,该目标将APEC的大部分工作集中于减少贸易和投资壁垒上。在《布特拉加亚愿景》中对可持续发展和解决环境挑战的关注标志着对APEC的议程范围作出了重要补充。

  她指出,与《布特拉加亚愿景》中的重要内容可持续增长保持一致,泰国作为2022年APEC主席国,继续致力于在APEC推动“生物——循环——绿色”的经济模式(BCG经济)。这种BCG经济模式在APEC经济体中所获得的广泛支持,充分证明了可持续发展可以继续成为区域合作与协调的机遇。鉴于《布特拉加亚愿景》和泰国对BCG经济的推广,美国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正在探索如何“通过供应链的视角”来推动APEC未来对可持续发展努力的“关注”迈得更远。

  由于APEC缺少一个正式的可持续发展工作组,以供应链脱碳为重点可以帮助APEC各工作组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找到跨领域合作的机会。尽管目前已经有很多国际论坛致力于推动脱碳化的努力。然而,APEC在推动以创新方法减少产品全周期碳排放方面具有独特地位,能够考虑到企业在不同经济体和供应链不同环节中运营的具体情况。APEC也完全有能力发挥其能力建设的作用,并帮助确保各经济体在迈向低碳供应链的发展中不致落后。以供应链脱碳作为切入点,APEC可以建立现有的可持续发展工作流程,其中包括:

  ·低碳能源

  ·可持续资源管理,例如智慧农业

  ·先进且可替代的燃料

  ·减少塑料垃圾使用,推广循环经济原则

  ·对中小微企业和发展中经济体提供能力建设帮助

  ·可持续金融

  展望2023年的APEC,莫妮卡·哈迪·惠利期待可持续性将成为美国和其他APEC经济体的主要关注点。随着可持续发展成为经济增长和合作的首要考虑因素,包括BCG经济在内的APEC可持续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只会继续增加。美国工商界期待通过ABAC同APEC经济体在APEC2022年剩余时间以及2023年期间,推动亚太地区实现更大程度的可持续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