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工商界要持续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畅通地区贸易,促进地区投资

李飞:工商界要持续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畅通地区贸易,促进地区投资
2022年11月03日 13:1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于11月3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走向绿色经济”。中国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飞出席并发表致辞。

  李飞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面对气侯变化等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识。近年来,APEC在推动各国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地贡献。早在2012年,APEC就制定了环境产品清单,各经济体对环境产品减免关税做出了承诺,推动全球对环境产品关注持续增加。2021年,APEC各经济体决定,共同支持扩大环境产品清单,进一步推动环境服务自由化、便利化,再次引领全球贸易政策绿色发展。中方积极参与这些议题研究合作,推动APEC绿色供应链网络建设,并在中国天津建立首个示范中心,推动亚太地区消除贸易投资“绿色壁垒”,促进地区贸易投资深入发展。

  李飞指出,绿色发展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中方正以实际行动推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经济的绿色发展。鼓励新能源汽车等绿色环保产品扩大出口,推动全球汽车市场低碳转型,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绿色选择。支持企业扩大绿色经济领域对外投资,创造绿色就业机会,助力经济伙伴绿色发展。积极参与绿色经济国际合作,与包括APEC伙伴在内的12个经济体签署《绿色经济投资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促进绿色产业双向投资创造良好环境。未来,中方还将为推动全球经济绿色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亚太地区是全球绿色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亚太工商界在推动区域绿色发展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对此,李飞提到几点希望:

  一是加强科技创新,抢抓绿色经济发展机遇。亚太地区具有独特的智力资源和深厚的传统,在开发新技术等方面一直发挥着领头羊作用,工商界处于科技创新前沿,要努力成为绿色科技研发投入、成果转化的主力军。

  二是推动产业合作,构筑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绿色产业链。工商界作为推动区域绿色贸易投资的核心力量,要持续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畅通地区贸易,促进地区投资,为地区绿色经济实现共同发展提供产品、资金和技术支持。

  三是深度参与APEC平台下的政策研讨,推动亚太地区打造完善的绿色发展环境。工商界将继续积极参与APEC合作,为推动绿色经济领域的贸易投资自由化、经济技术合作,以及创造有利的商业环境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