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需多元配置 控制规模 五牛控股马林庆谈房地产市场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

投资需多元配置 控制规模 五牛控股马林庆谈房地产市场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
2022年09月08日 21:3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由金砖财经主办的“第十一届金砖论坛暨2022金砖价值榜颁奖礼”于9月8日在上海举行。五牛控股管理合伙人马林庆受邀参加圆桌论坛讨论。

  马林庆介绍,五牛控股作为综合型投资管理及金融咨询服务机构,成立18年来秉持“深耕进取,不负所托”的经营理念,形成了覆盖服务于不动产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供应链金融、FOF母基金、证券投资的多元化业务格局,探索实践出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的新路径。

  谈及房地产基金未来的变化趋势,马林庆用“中国深度、世界广度”回答。他表示,未来,行业一定是继续深耕中国市场,而区域越来越分化,人口流动是关注的重点;同时也应放眼世界,积极布局全球化的资产配置。

  谈及行业面临的挑战,马林庆表示第一点挑战是周期,以及经济周期波动对于人们心理的影响。

  马林庆指出,目前,市场存在现有项目难以退出的情况,行业也面临如何树立未来信心、建立长期可持续发展机制的挑战,亟待所有行业参与者共同解决。

  第二点挑战是投资。要积极挖掘对抗通货膨胀的优质资产,这意味着在资产配置上不再一味追求规模,而应优中选优,夯实实力,将风险管理作为首要条件。

  马林庆还提到,事实上,不动产市场依然具备高质成长的空间,但结构性供需矛盾突出。从租赁市场就可侧面观察到,由于收入不足、购房条件不够、区域住房供给等原因,部分潜在购房者只能通过租房满足住房需求。此外,双碳目标下,科技、环保等概念受到行业关注,辩证地为投资做出了指引。

  最后谈及整个市场如何规避风险,马林庆表示,一个简单的方式就是管理好自己投资回报的预期。从长远角度来看,当投资更理性、冷静时,往往才能更好规避风险,取得较好的收益回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