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毅:资本项目的改革不是自贸区的首要任务 最重要是推广跨境人民币使用

王志毅:资本项目的改革不是自贸区的首要任务 最重要是推广跨境人民币使用
2022年07月31日 11:3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中国财富论坛于2022年7月30日-31日在青岛召开。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下的财富管理创新路径。跨境金融研究院院长王志毅出席并发言。

  王志毅表示,从现阶段来看,自贸区它的资本项目的改革,可能不是一个首要任务。最重要的还是推广跨境人民币的使用,助力人民币国际化。从政策落地和实施的角度,最重要的是人,可能自贸区的一些创新、优惠和突破的政策,也不是一个首要的地位,最重要还是背后在座各位企业家和银行朋友共同推动在自贸区里面的各种贸易新业态,比如说离岸贸易,跨境人民币结算。

  王志毅指出,目前出了很多外汇法规,鼓励人民币的使用,资金池就是你如果是跨国公司可以在青岛设立总部,把这个总部作为主办企业,就可以调拨整个集团成员的境内外资金,方便打通境内境外资金的流动。这里面还有一些突破和改革,现在的资金池提了鼓励跨境人民币的使用,鼓励国内的主办企业代表境外成员企业办理集中收付。这个意图很明显,以我为主。把资金放在境内,主办企业也放境内,国内主办企业行使整个集团跨境支付的需求。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