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后还要陪老板吃饭?李俊峰:这样的公司不符合ESG标准

下班后还要陪老板吃饭?李俊峰:这样的公司不符合ESG标准
2022年07月30日 23:0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中国财富论坛于2022年7月30日-31日在青岛召开。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下的财富管理创新路径。红杉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出席并演讲。

  “很多人把ESG作为先进企业或者领先企业应该做的事情,我不这么看”,李俊峰认为,ESG是一个合格学生必须做的事情。就比如“不能迟到早退,不能打架斗殴,这是最基本的。每门功课至少及格,否则就毕不了业,这是最前提的”。

  在李俊峰看来,ESG对企业、投资者来说,除了盈利之外,最关键的应该是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员工,这些非常重要。“双碳是ESG很重要的目标,每个任务都要完成。除此之外,很多环保的要求,包括对员工福利的要求、安全的要求,有很多东西,我们还不是特别习惯”。

  他还指出了中国部分公司的工作习惯问题,“比如老板经常对下属说,‘今天晚上陪我吃饭去’,这是很正常的,我们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对员工来说,我下班了,凭什么要去?给我涨工资吗?给我加班费吗?为什么陪着你去?”,在其看来,上述事例显然不符合ESG标准。

  李俊峰表示,很多企业在考虑ESG时,除了考虑“高大上”的问题之外,还有最基本的东西,员工的保护问题、生产的安全问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问题。“我们经常会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能遮盖就遮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没有想到去真正解决问题”。

  其次,在做画蛇添足的事情。“对大部分企业来说,关心不了这么高大上的ESG问题,先把我们自己最起码的东西做好,做一个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起码要做的事情给做好,之后再去往高处走看高大上的东西。不要一开始就像比尔盖茨一样胸怀天下,自己的事情没有做好胸怀天下是没有用的”。

  “从最基础的事情做起,再往高处走,行稳致远”,他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