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曹德云:积极探索实践,将ESG融入保险资产管理核心层面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曹德云:积极探索实践,将ESG融入保险资产管理核心层面
2022年07月30日 14:4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中国财富论坛于2022年7月30日-31日在青岛召开,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曹德云发表演讲。

  曹德云在演讲中表示,保险行业正在经历一个从粗放式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镇痛期。新的业务模式尚未成熟,治理水平等方面存在一些短板。

  面对这些新的困难和挑战,他指出,首先,保险资产管理行业还需要深入理解和切实践行,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绿色投资、新科技应用等新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鼓励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根据特征、专业特长、业务规律和同业发展需要,涉及不同产等领域的专业投资,促进保险资管市场的合理化管理。

  第二,鼓励保险资管机构发挥长期资金管理专长,更好地服务长期资金。同时支持房产资管机构开创模式创新,开发新的工具,同时增加资管科技等业务,实现业务模式的多元化。

  第三,提升自身的能力,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风控之上的原则,增强资产负债管理的能力,发挥战略配置的专长,同时要构建多门类、创新能力强的专业化匹配,投后管理、风险控制、市场服务等方面的能力。

  第四,要积极探索实践,将ESG融入保险资产管理的核心层面。加强ESG投资数据建设,基于指标体系不断优化,全面落实投资历程,科学评估风险收益,加大相关产品的创新力度,

  第五,有序推动数字化进程,加快保险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实现互联互通,强化保险资产管理数据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数据指标体系,统一数据标准口径,实现危机处理,主动拥抱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方面。

  第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发挥好保险资金的长期效应。有效通过资本市场服务企业的需求,提升服务实体产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