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证券丁可:我国正从顶层设计全面拥抱ESG

联储证券丁可:我国正从顶层设计全面拥抱ESG
2022年07月30日 22:5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中国财富论坛于2022年7月30日-31日在青岛召开。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下的财富管理创新路径。联储证券总经理丁可出席并演讲。

  丁可表示,作为全球资源配置的重要枢纽,资本市场在应对跨越超长时空的外部问题时,可以起到重要的调剂与引导作用。从双碳目标到ESG,都充分表明中国正从顶层设计全面拥抱ESG,探索实现双碳目标的有效路径,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ESG生态体系,已经成为新时代下重要而现实的宏观命题。

  “随着双碳目标、可持续发展原则的持续推进,将对行业结构以及区域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深刻影响着人们生活生产的方方面面”,丁可称,未来可预见的是,前期在社会发展过程中,对环境资源所造成的负面外部性将逐渐内部化,这将从根本上改变过往熟悉的资产模式和投资逻辑模式。

  “联储证券作为金融机构和资产管理人,必须对这些变化做出根本性思考和相应的战略布局”,丁可表示,将抓住生态目标带来的历史投资机遇,规避潜在风险。此外,联储证券也有义务在资产管理端的投资理念、投资组合建设等各个方面践行双碳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的行动准则。

  “开放、包容、合作、共享,让我们共同探索更加有效的金融实践路径,为推动金融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