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陈杰:我国经济的新旧动能转换或在未来十年中悄然发生

刘陈杰:我国经济的新旧动能转换或在未来十年中悄然发生
2022年07月25日 09:2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主办的2022年第二季度宏观形势分析会于7月23日在北京举行。望正资本全球宏观对冲基金董事长刘陈杰出席并演讲。

  刘陈杰指出,当前的中国经济,以房地产为代表的旧动能在衰减,需要寻找经济新动能。他认为,消费从国民经济分配来说是一个“结果”,取决于上一期的收入和未来收入的预期,并不一定能变成“支柱力量”,而我国经济的支柱力量可能还是要来自于制造业。

  “增加值目前最大的一个方向是碳中和”,刘陈杰认为,这又分成两项 ,一是新能源车产业,“新能源车产业在未来5-10年能够占到GDP的5%左右,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链”。二是光伏和风电产业,“这两个产业合起来占到GDP的10%,这还是保守估计”。

  刘陈杰认为,新旧动能转换可能在未来十年中悄然发生,“在这个过程中会慢慢的潜在增速往下降,但是没关系,这是一个经济体正常的趋势,如果这两个制造业方面的动力能够顺利的接替到房地产、出口、加工贸易,中国经济还是能行稳致远”。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