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立国谈陈东升:他是年轻人 奔70的人还是依旧激情不减

丁立国谈陈东升:他是年轻人 奔70的人还是依旧激情不减
2022年06月11日 12:3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2届年会于6月10日-11日举行。德龙集团董事长,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出席社会责任论坛并发表演讲。

  丁立国表示,作为企业,公司在前年提出“理想不改,事业向善”,他解释“事业向善”有三重意思:

  一个是专心做好企业。只有做好自己才有高质量,才能实现共同发展。企业没了,就不可能有实现共同富裕的基础,核心的核心是专心做好企业。

  谈及自身30年创业的目标,丁立国表示他并不是要赚多少钱、要实现什么,而是坚持30年一直保持在创业的路上。他笑谈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东升依然年轻,“像东升都是奔70的人,还是依旧激情不减,他是年轻人,年轻不年轻跟年龄没关系,跟心情有关系,他眼睛发亮,这是激情。”

  第二,推动绿色低碳。他指出,钢铁企业排碳,为绿色低碳做一系列的工作是时代的需要。

  第三,主动承担乡村振兴责任。丁立国指出,针对双碳打造碳汇村,就是把过去传统农民的业态,生产、生活、生态这三生的模式通过低碳的方式,颠覆以前农村的面貌,既解决了农民的生计、创收,又解决了土壤改良。“另外,发展有机食品。我们鼓励大学生去创业,做新农人。这是核心。”

  谈及疫情下稳就业的问题,丁立国介绍,公司在海外做增量。“现在是8000人,其中有3000人是中国人,我继续要投600亿,可能要增加到3万人,可能有1万多中国人。”谈及海外职工的素质要求,“肯定都是大学生,最起码会英文,得会交流。另外,真正是有激情的,敢于去海外开疆拓土的人”,他说。

  最后,应对稳就业丁立国总结,第一要坚持不放弃理想,保持年轻的心态;第二,要感恩知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