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凯雷创始人鲁宾斯坦:我没买加密货币,要消灭它们为时已晚

独家对话凯雷创始人鲁宾斯坦:我没买加密货币,要消灭它们为时已晚
2022年05月25日 07:3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欧洲站站长 郝倩 发自达沃斯

  在达沃斯对话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 联合创始人、联合CEO鲁宾斯坦(David Rubinstein)。他可是达沃斯的常客,这次被诸多的财经媒体追着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如今是不是已经经济衰退了?

  鲁宾斯坦的回答很巧妙,“是否是经济衰退,谁也不清楚,但是很显然,经济没有以往那么活力十足了。”眼下全球经济所遇到的阻碍非常多,从利息和能源价格走高,到通胀加重,到“疫情也没有过去”。

  对于经济而言,上述这些显然不是什么好的混搭元素。“所以你会看到经济增长率的降低,其实我们已经看到这样的情况出现了。”

  对于投资,这位传奇式资深人士连爆金句。例如,当我问到眼下这种经济形势应该投资什么时,鲁宾斯坦没有直接回答,反倒是先给自己9月份即将出版的新书做了个“预热”,说为了这本书他采访了很多美国最优秀的投资人,然后找共性。结果发现成功的投资人共性有三:非常专注,有很好的数学背景,阅读大量的材料。

  最重要的是第四点,也就是有勇气与传统投资理念逆向而行。

  你若人云亦云,定难成大事,结果注定一辈子都是中不溜秋的投资人。

  “而眼下最好的投资,很有可能是一些别人现在看了就跑的领域。”

  其次,现在应该选择做什么样的投资?

  鲁宾斯坦说,我想那些收入很高又不是高科技品类的公司——因为高科技公司通常有很高的增长期许……这样的公司若是可以现金流或是市盈率三倍四倍或是五倍的价格买入,那就是最佳买入。

  第三,价值投资。

  鲁宾斯坦认为价值投资已经重回“时尚”,也就是再获投资人宠幸。提价值投资最多的就是巴菲特,这也是巴菲特在过去几十年前做的事情。

  所谓价值投资,就是要以相对低价买下资产?什么叫“相对低价”?就是要比资产的“重置价值”低很多。

  第四,关于加密货币。

  鲁宾斯坦之前对加密货币没少质疑,也说过很多酸话。但是最近他的语气缓和了很多。虽然依然相信加密货币价格波动太大,经受不了价格波动的投资人最好不要碰,他也说了他个人没有买加密货币,但又确实投资了一些相关服务的公司。

  原因很简单,一边是加密货币过去几周又开始大幅波动,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觉得人们注重隐私,也就是从加密货币交易中感受到的隐私感,还有那种相对可以轻松交易的能力。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加密货币不会消失,且现在要消灭它们也为时已晚。”

  “可是我们拥有1.9万种不同的加密货币,我就不确定我们需要这么多种了。最后很可能就只剩下几种主导型加密货币

  至于达沃斯,鲁宾斯坦依然相信这个年度大聚会的价值。

  “达沃斯还与大家有关系么?有人来就有关系,没人来那就出问题了。只要有人来,大家就可以在一个地方见到许多的总裁,政府官员,这很方便。如果我要见到这些人,那我可能需要6个月时间全球旅行才能见完。”

  “没有人在来了达沃斯之后说,我很后悔来这个地方的,因为这里依然有很好的机会去和其他人见面。我们实在是在疫情中待得太久了,可能很多人都三四年没见到彼此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