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讲创业时请人吃饭:没有固定住所,住大学同学张维迎家,让太太做了点吃的

冯仑讲创业时请人吃饭:没有固定住所,住大学同学张维迎家,让太太做了点吃的
2022年01月08日 20:4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月8日,冯仑风马牛年终秀开讲,御风集团董事长、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讲述了他的创业人生。

  冯仑开场介绍了1991年在海南下海创业的故事,称其为“拉下脸面,然后借钱。”第一轮借钱是注册公司。第二轮借钱是要开始做业务。

  冯仑介绍一个偶然的机会在一个路边的大排档,他知道了“按揭”的概念。

  “我一下就开了窍,比如我付一点头款,后边银行自动就会给我借钱,我就知道这么个事。于是我回去就跟哥几个商量,我说这个事可以办。然后我就知道海南国贸那边有一个人在卖房子,有9个别墅,8栋,叫九都别墅,我说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先付一部分,剩下再贷款。它大概1800万,整个这8个别墅,后来我们跟他谈判,我们要先付500万,三分之一不到。然后我们就知道了按揭,所以我们应该是在中国做房地产,用机构做按揭,我觉得我们是第一个。”冯仑介绍说。

  “可是你要按揭借钱,我们前面才借了5万块钱不够活的,又得借啊。我们当时的目标是借到这500万,开始去跟人借钱,先借了5万,凑合活了一段,然后我忘了谁又借了12万,然后又要借,说借个20万,让我在北京找一个朋友担保。”冯仑说。

  冯仑接下来讲述了请北京的朋友吃饭并同意做担保,最终借到20万的故事。

  “那会儿穷请朋友来家吃饭,我也没有家,也没有固定房子,我就在青年公寓1555,我住在那儿,魏公村那个地方,1555是谁的地方?是张维迎家,我们俩是大学同班同学,他出国了,我就住在他那儿。”冯仑介绍说。

  “然后我就把这个朋友说到家吃饭,那是一个筒子楼,一共是14还是16平米,厨房非常小,那会儿穷没办法,让太太做了点吃的,他来这儿吃饭,然后太太在家里给他做点吃的,在那儿喝点酒,结果一喝喝得有点晕。你想就那一间房,没地儿待,把他扶起来,倒在我们床上,我和太太坐在沙发上等着他醒,又不敢捅他,怕得罪他,因为要请他担保。结果我太太就特别委屈,几乎都哭了,这没办法你说,1991年我太太26岁,12点、1点我们俩就坐在这儿看着欲哭无泪的,他也不醒你也不敢捅他,好不容易快到两点的时候他醒了,醒了以后,我说那赶紧送他,最后没公共汽车了,送他去酒店,边上有一个大钟寺酒店,从19楼我陪着他下来,但是外边下着雨,就打了一个伞,走了一站地,去了大钟寺,到了大钟寺酒店以后我没钱,然后我就跟他说那你先拿你的钱开个房,明天我来结账,当时反正他也喝得迷迷糊糊,说行。”冯仑详细介绍说。

  最后,“这个人同意了,给我们做了一个担保,盖了一个章,借了20万。”冯仑说。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