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品牌,为中国赢得尊敬

陈昌智: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品牌,为中国赢得尊敬
2021年12月26日 19:5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由品牌联盟发起并主办的2021中国品牌节第16届年度人物峰会于12月26日在北京举行。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并演讲。

  陈昌智表示,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从2001-2020,中国经济总量从世界排名从第六上升到第二,货物贸易从世界第六上升到第一。

  “当前,全球仍未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经济却已在稳健发展,多位经济学家预测,2021年我国GDP的增速将在8%左右,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推动力”,陈昌智表示,今年的世界五百强榜单中,中国企业上榜数量超出美国23家,不仅扩大了数量的优势,经营状况也优于国际的同行,此外中国还有18个品牌登上2021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的榜单,成为上榜数量第二多的国家,品牌的价值快速增长。

  陈昌智指出,在进入新发展阶段以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意识到要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刻也不能停止品牌的建设,“可以说东方雄师蹄疾步稳开新局,为‘十四五’高质量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昌智强调,中国品牌的发展壮大背后,离不开14亿中国人的共同努力,尤其离不开一批品牌界标杆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他们是扎根脚下土地,是拥有国际视野、善于描绘蓝图的梦想家,他们是数十载躬耕实验室,上下求索真理的科学巨匠,或者是带动一方经济发展,引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商界翘楚。他们是国际赛场争金夺银,或者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润物细无声的人,总之他们都是民族品牌的逐梦人,为中国赢得了真金”。

  陈昌智表示,希望在这些品牌人物的鼓舞下,更多的有志之士参与进来,讲述中国品牌故事,提升自主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品牌,为中国赢得尊敬。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22.98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