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宇谈鼓励生育:年轻人身上有“三座大山”

杨振宇谈鼓励生育:年轻人身上有“三座大山”
2021年12月07日 15:0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飞马旅联合创始人杨振宇(张智杰摄影)飞马旅联合创始人杨振宇(张智杰摄影)

  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主办的“第19届远见高峰会”于2021年12月6日-7日在台北举行。飞马旅联合创始人杨振宇出席并演讲。

  杨振宇指出,今年我国在三大方面取得进展:第一是反腐败 ,第二是环境保护,第三是精准扶贫。

  谈及鼓励生育政策,杨振宇认为,这是着眼于我国新生人口下降速度快,但老龄化速度不断上升, 对社会的长期发展形成很大挑战。

  杨振宇认为,解决生育问题就是要鼓励年轻人生育,但这并不容易,因为年轻人身上有“三座大山”。

  第一座是住房问题,太贵了。他说,住房应该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因此政策上要把资本属性弱化。他相信未来未来住房政策会向新加坡学习,一部分的住宅通过政府供给来解决。

  第二座大山是教育问题。杨振宇认为,我国过去十几年以来,课外教育发展的速度比较快,影响到学校的正常教育,也加大家长抚养子女的负担,所以政府下决心要导正这个问题。

  第三座大山 ,叫做医疗。现在公立医疗事业单位加大药品集採、医疗器械的集采跟力度,大大降低医疗费用和社会负担,也解决了年轻人身上的一座大山。

  谈及“共同富裕”政策,杨振宇指出,共同富裕主要还是想解决贫富不均的问题,首先,提高底层人士的收入与社会保障;第二,透过税收的方法,让富人多交一点税来帮助穷人改善生存条件。第三,鼓励富人对社会做一些奉献,就是所谓第三次分配的问题。

  第四,杨振宇认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层次,就是“机会均同”,社会要给所有人士一个公平的教育机会和创业发展机会。如果能够提供这两个公平的机会,他相信阶层就不会固化,这个社会就有发展的动力。

  而在低碳问题上,杨振宇分析称,我国在这方面已作出承诺,并採取行动,也有能力屡行大国的责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