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晶:大量用户面临限电问题,一边限,一边想用,但是又没有

张晶:大量用户面临限电问题,一边限,一边想用,但是又没有
2021年10月15日 11:3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正和岛创变者年会于10月14日至16日在贵阳举办,主题为“数智为贵 产业助力”。港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晶出席分论坛“创新对话: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的产业发展”并发表演讲。

  张晶表示,现在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占国家的装机比例在8%左右,发电量不足5%。如果要实现碳中和,未来在60年数字可能要到60%到70%以上。如此大规模的间歇性和不可控的可再生能源的接入,对于国家的电网系统,电力系统是一个巨大挑战。目前大量用户面临限电问题,一边电发不出来,一边电在限。同时,很多用户里面,尤其全球500强的企业,有非常高的使用绿电需求,但是又用不了,这很有趣的现象,一边限,一边想用,但是又没有。

  过去20年燃气公司一直在做减碳工作,一直用高效、天然气替代煤,虽然港华能源是化石能源的企业,但是这20年一直做降碳的工作。经过30年发展,在国内为132个城市,超过3300万的用户提供天然气的供应。员工在国内大概5万到6万名,目前每年授气量是260亿方左右,占了中国市场8%左右,是中国五大燃气集团之一。

  他表示,接下来在零碳园区里面做的事情就三件事,第一,低碳化。第二,电气化。第三,数字化。在园区里面投资充电站和换电站。一方面解决能源结构,最大可能性的可再生能源化,以及低碳化,同时投资储能。同时,通过碳交易,碳补给,满足未来用户对于碳这一块的需求。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