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塾金牌岛师杨云:爆款的核心基因是完美价值,完美价值必须有创新

正和塾金牌岛师杨云:爆款的核心基因是完美价值,完美价值必须有创新
2021年10月14日 20:5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正和岛创变者年会于10月14日至16日在贵阳举办,主题为“数智为贵 产业助力”。云翎塾首席岛师、正和塾金牌岛师杨云出席分论坛“进化论坛丨正和岛爆品大集”并发表演讲。

  杨云表示,做品牌,占领客户的认知,爆款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因为爆款可以带来品牌定位,做品牌传播,可以运营品牌。任何伟大的品牌都是由一款产品做起的,任何一个品牌的支点实际上就是爆款。

  作为一个爆款应该有什么样的特点、基因呢?他表示,一个核心基因是完美价值。所有的完美价值必须与众不同,所谓的与众不同是必须有创新,所谓创新就是要打破规则。第一个规则叫明文规则,就是相关的法律法规。第二是经济规则,定价、利益的分配是否有创新。第三是技术规则,有没有一些特殊的功能。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否打破认知规则。所有的规则打破一定要在认知规则上有价值,所以完美价值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基因——惊喜基因,但是一个产品不能惊喜太多。第一个叫惊喜。第二个叫惊吓。第三个叫惊恐。所以打造产品的时候,与众不同只能在一个点上打造。

  另外,在这个点上打造出来的产品还必须有场景基因,也叫“用户思维”。当进行品牌宣传,做产品爆点的时候,一定要用客户的思维,场景基因来体现产品。另外一个是欲望基因:满足想象。产品给谁用?它能不能让用户产生欲望?在做品牌定位的时候,除了品类定位以外,除了买点定位以外,还有一个客户定位。品牌定位一定是定位在一个点上。就像乔布斯做苹果手机是给非同反响的人使用。什么叫非同凡响?就是那些创造历史、推动地球向前走一步的人。有一个名词叫thinking   different,他给他们用的手机。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为什么用?因为我们都想成为非同凡响的人。做品牌、做爆款实际上是在做欲望,而不是做普通产品。做普通产品就要做功能。

  所以,品牌既有定位价值,又有欲望价值,让客户能够找到它,而且为它产生溢价。欲望价值还要给它工具去使用,让它成为客户炫耀的工具。一个品牌的价值,假如不能让客户炫耀,就只是一个好牌子、只是一个好产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