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金华:我国优秀的企业群体正阔步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许金华:我国优秀的企业群体正阔步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2021年10月09日 14:5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金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金华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暨中国企业改革50人论坛专题研讨会于2021年10月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金华出席并致辞。

  许金华表示,30年前的金秋十月,在党和政府部门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下,由国内著名经济管理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发起创立了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

  30年来,正值我国改革开放及社会经济发展大势汹涌澎湃的发展过程,在这样一个必将铭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历程丰碑上的重要篇章,中国企业的改革与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和丰硕的成果。

  许金华称,在改革发展的旗帜指引下,国有经济、国有资本、国有企业在改革中实力持续增强,民营经济的活力持续迸发,顺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发挥着规范化、市场化的综合优势。总体上看,我国社会经济和企业群体、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新兴产业发展日益突出。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过程当中的位置得到稳步提升,我国优秀的企业群体正阔步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以下为致辞实录:

  许金华:尊敬的华岗秘书长、善长司长、杨伟民主任、郑新立理事长、宋志平会长、黄群慧所长、尊敬的此次会议的主办地、东道主——中国建材集团周育先董事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来宾以及传媒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我代表今天会议主办方中国企业改革发展研究会及中国企业改革50人论坛对会议现场参会的各位,以及通过图文直播线上参会的所有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30年前也是金秋十月,在党和政府部门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下,由国内著名经济管理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发起创立了咱们这样一个组织、全国性、学术性社团组织——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30年前也是金秋十月,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成立了。

  30年来,正值我国改革开放及社会经济发展大势汹涌澎湃的发展过程,在这样一个必将铭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历程丰碑上的重要篇章,中国企业的改革与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和丰硕的成果。

  在改革发展的旗帜指引下,国有经济、国有资本、国有企业在改革中实力持续增强,民营经济的活力持续迸发,顺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发挥着规范化、市场化的综合优势。总体上看,我国社会经济和企业群体、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新兴产业发展日益突出。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过程当中的位置得到稳步提升,我国优秀的企业群体正阔步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30年是而立之年,十月是收获的季节,特别是近年来,在国务院国资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国家各有关部委的关怀指导下,在各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特别是广大企业界同仁们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日益密切地同各种体制、各种业态的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紧密合作,深入融入企业改革发展的洪流当中,为企业的改革发展服务,为弘扬企业家精神服务,这是中国企业改革发展研究会的责任、使命,也是历史机遇。

  为此,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逐渐开展并打造了包括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发布、中国企业改革50人论坛、企业改革发展蓝皮书、企业信用建设及服务的系列活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与服务、企业观察报及国企杂志等等融媒体建设、总裁读书会等等,多方面的系列活动,并取得了越来越突出的进展和越来越大的影响。

  30年对于一个坚持改革创新的社团组织是宝贵的经历和积累,更是走向新的发展的起点。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自身也在国资委直接指导下,在方方面面的支持下,在宋志平会长带领下,自身也在不断进行着改革和创新、发展。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以30年为一个新的起点,会继续努力、持续进步。

  举个例子,比如说咱们今天的会议,一方面是30周年座谈会,再一个是企业改革50人论坛专题研讨会,这个50人论坛就是宋志平会长作为召集人,把有关方面的活动进一步深化、细化这么一个具体的组织形式。

  今天的会议毫无疑问是对中企研今后工作的一个新起点,中企研的同志在今天的基础上以30年为一个契机不断做出新的努力。期盼所有的大家、企业家、相关的专家学者特别是有关政府部门能够持续地给中企研的活动关注和支持,中企研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培育更多具有全球竞争性的一流企业,为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今天的会议由于疫情的影响,采取了又庄重又简朴的形式,会议筹备过程当中专门请示了华岗秘书长,华岗秘书长特别强调会议规模不一定很大,但是把传媒、把宣传做到位,咱们也在这方面做了必要的筹备和准备。

  咱们现在的会场是主会场,旁边的会议室还有分会场,同时咱们是线上线下相结合,有更多的线上的朋友、线上的专业人士在参加咱们的会议。

  中企研以30年为一个新的起点,通过持续的努力不断为中国社会经济改革发展,为中国企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