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连科技CEO康通博:AIoT技术是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结合

思连科技CEO康通博:AIoT技术是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结合
2021年09月28日 19:0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中国碳中和推介交流会于9月26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碳技术 、碳金融、碳交易项目路演及签约。思连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康通博在项目路演环节进行了分享。

  康通博主要介绍了基于AIoT技术的能源大数据服务平台及其应用。

  康通博表示,第一、产业背景是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在能源、医疗、工业、农业、金融、运输等领域的成熟应用。人工智能是这几年发展很快的一个领域,但是人工智能的发展需要跟具体行业应用相结合,才能够产生对传统行业巨大的改造和提升效应。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在工业应用领域是非常好的结合,因为人工智能的发展需要大量的数据,物联网则恰恰能够产生大量的数据。尤其在工业领域,有很多我们想要关注的数据。

  第二,AIoT就是AI和IOT的完美结合,在能源领域的应用,可以服务能源供应方和能源使用方。对于能源供应方,可以服务电力系统的发输配用等领域,也可以服务新能源发电。对于能源使用方,可以提供设备管理、能源监测、节能建议等,例如,可以从用户的用能行为进行分析,可以挖掘用户习惯上的一些方法,来达到节能的目的。

  AIoT大数据平台主要包括哪些内容?康通博说,第一,是对能源供应方和使用方都提供了完善的平台解决方案,包括预测、孪生、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等等。第二,行业数据的积累,尤其智慧城市能源领域有很多的数据采集、数据汇总和分析,利用数据给客户带来价值。

  “比如在电网上的应用,我们做了基于负荷辨识的有序用电,这个已经在部分的地市电网有成熟的应用。”

  “比如在某世界五百强的连锁商业,我们提供了能耗监测的服务,不仅包括分区能耗监测,了解每个区域的用能状况,还能进行与其他门店的横向比对,与自身历史能耗的纵向比对,能够绘制全球门店的能耗地图,给出节能的建议和措施等。”

  从技术来说,该平台融合了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同时提供了大数据的分析手段。这是一个新技术服务于传统行业的范例,是技术与行业的完美结合。康通博总结称,这个平台的发展方向,一是面向从端设备入手采取大量的数据驱进行能耗的数据分析和反向控制,给用户提供增值服务;二是通过项目的应用,来丰富我们平台的数据,丰富平台的分析手段和分析能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