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杨红新:预计2026年左右全球钴供应链将供应不足 价格很难控制

蜂巢能源杨红新:预计2026年左右全球钴供应链将供应不足 价格很难控制
2021年09月12日 13:2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11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主办的2021(第二十一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于线上举行,主题为“数智燎原”。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出席并演讲。

杨红新杨红新

  杨红新在演讲中表示,大家经常讲新能源,要有一个概念,新能源不等于可持续能源,比如说锂电池当中的钴元素,首先就是一个不可持续,从未来的储备上来讲也是不能满足庞大的需求。

  他指出,蜂巢能源给自己的定位是锂电池新势力,未来体系的定义是广义的无钴。目前蜂巢能源正重点打造高能量密度无钴,也会重点推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钴元素全球储量都很少,只有30%能用在电动汽车上,像其他很多领域,比如说3C数码、装备机械、军工都必须使用这种不可缺少的元素,全球储量只有700万吨左右。整体上汽车上也是它的一个应用场景,占比相对还是在三分之一左右,但是电动汽车的用量目前还是非常庞大的。

  “未来我们预测到2026年左右,全球钴供应链将供应不足,而且价格也很难控制。过去几年钴价格像国产车一样,每隔两三年就会剧烈波动一次。但是钴目前在正极材料的占比达到了三分之一,价格又在持续上涨还不稳定,所以将影响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不仅是中国市场还有全球市场。”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