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谭瑞:要多方位创建竞争壁垒 避免产品被复制

德勤谭瑞:要多方位创建竞争壁垒 避免产品被复制
2021年09月11日 16:2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10日-11日,HICOOL 2021全球创业者峰会在北京顺义新国展举办。德勤亚太首席战略与创新官谭瑞11日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

  谭瑞认为,要在当今的竞争环境当中生存,必须要成为积极的创新者。如何实现呢?谭瑞分享了四方面经验。

  第一,创新的黄金法则。谭瑞说:“我们见到最好的创新公司就是在70%的公司投入到创新当中,是他们的核心。他们会改变现在的商业模式,可能会改变客户的体验,可能会提高我们的商业运营效率等等。这就是给我们带来短期的利益,并且降低我们的风险。”

  第二,专注于为客户创造价值。谭瑞认为,每一件事情,每一个行动都要为客户带来价值,能够帮助客户满足他们的需求,做更多的事情。

  第三,进行大量的创新。“如果说我们可以进行大量的创新在我们的服务当中,在我们的产品当中,我们就会有充足的优势,而且很难让我们的竞争对手去复制。”谭瑞说。

  第四,要多方位地创建竞争壁垒。谭瑞表示,这样的一个壁垒能够帮助我们在竞争中脱颖而出,避免产品被其他竞争者复制。

  谭瑞最后举了故宫博物院的例子,他说,故宫博物院通过创新打造巨大的价值,为社会创造无比的价值。他们从中国传统文化当中提取灵感,以及参照中国的历史文化因素,进行了全面的创新,打造出了具有吸引力,有趣的,时尚的,甚至对于年轻人来说很酷的产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