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鹰:现在是一个鼓励创新、鼓励创作的时代 用力做这个事就很好

李海鹰:现在是一个鼓励创新、鼓励创作的时代 用力做这个事就很好
2021年04月26日 15:21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讲好中国故事,奏响国民IP最强音!首届“中国年度IP评选”颁奖典礼于2021年4月26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松风居举办,著名音乐家、作曲家李海鹰出席并致辞。

李海鹰李海鹰

  李海鹰表示,从30多年前自己的创作活动开始,亲眼见证了中国版权巨大的变化,以前写了很多首歌,那些歌确实几乎是一分版权都拿不到,而且红完一首又一首,不能说一分都没有,还有一点。比如说《七子之歌》,中央电视台说纪念澳门回归48小时全部用这一个旋律,签了一个约,5000元,那时候非常先进。1998年,他说我们48小时就你这一个旋律。但是大部分的歌曲可以说基本上是没有收益的,首首现在看都是爆款。

  在李海鹰看来,今天的版权状态,大家应该知道有很多作者或者是科研人员,一辈子只有一个成功的作品,甚至都没有,有一个作品的已经很了不起,而且这些作品有多么含辛茹苦,大家都听过很多故事,就像一个大石头推上山又滚下去,又推上去,自己过去说创作是逆水行舟,是反作用的,重力是往下落的,创作是要往上顶,创作是模糊状态,也就是说艺术家的工作实际上是很辛苦的。

  他指出,应该去给这些搞科研的,搞创作的人一个良好的环境,真正的艺术品产生出真正的IP,真正的知识产权,它会真正具有巨大的作用。当然现在也有很多年轻人,没有批评他们,他们写很多,现在据说每天产生3000首歌,这个也没有问题,因为里面会有一些好东西出来,因为现在是一个鼓励创新、鼓励创作的时代,大家只要创新就好,只要创作就好,只要发明,用力做这个事情就很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