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那亚马寅:去年两个美术馆门票收入700万 90%来源于90后

阿那亚马寅:去年两个美术馆门票收入700万 90%来源于90后
2021年04月16日 18:36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4月15日-16日,第一届品器不动产大会在上海举行,阿那亚项目创始人马寅出席并演讲。

  马寅在演讲中表示,阿那亚是做了8年的一个产品,当年其实也是掉进了一个大坑。

  “后来我看了一个英国的,一个哲学家,他说过一句话,我是特别认同他,他的意思就是说在理解之前先有表达,在表达之前先有对重要性事物的感受。”他说。

  所以在阿那亚之前,在真正想明白或者叫理解之前,先有表达是啥是行动,“这个问题我反正先往前干”。

  所以有的时候事后总结是一个其实也是个挺可怕的事, 马寅说道,我一直说是人要倒着活,其实都是哲学家,就是你事后总结自己的这一套成功逻辑或者是叫做事逻辑,这太容易自我美化了,所以回忆有的时候也不见得是真实的。

  文化艺术已经变成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文化艺术已经变成了现在年轻人的刚需,需真正的刚需了。

  为什么准备要做这样的一个企业?他表示,戏剧也是文化艺术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戏剧是一种特别重要的仪式,其实帮助我们感受完全不同的情感与创造力,感受人与人之间的一种真诚与善意。而文化艺术是让我们从线上走向线下的一个动力重聚在线下,建立这种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我一直说中国人最最重要的一点是人,中国人是愿意跟大家在一起的,我们是需要在人与人之间重新建立这种亲密关系的。 过去这100年的时代带给我们最大的问题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其实变成疏离的一种状态。”

  中国人是一种群体动物,在这个时代,真正让人重建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一定是靠文化和艺术,所以文化艺术一定也是这个时代的共鸣的语言。

  文化艺术没有门槛,没有高低,重要的只是表达和感受。

  “所以其实有个导演说过一句话,让我印象比较深刻,他说文化艺术戏剧它不是海洋中的孤岛,是海水,是风是爱情,是友谊,可以独自美丽,也可以连接他们。我觉得这种连接力的力量非常的重要,可以让人们消除隔阂,重返生活。”他回忆说。

  文化意识也是这个时代的年轻人的一个刚需的生活方式。

  “其实大家我们发现来看艺术展的来看这些画廊美术馆的这些活动,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我们去年两个美术馆的门票收入大概是700万,我看了一下90%的门票收入都来源于90后。”他谈到。

  对他们来说,其实艺术已经变成了他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年轻人代表新增引领社会趋势,而且他们喜欢的艺术风格是非常不装腔不作势,不商业、不物质,是制服的充满想象力的,这也是阿那亚到现在非常认同的一种审美。

  “我还是认为文化艺术能够穿越物质抵达情感和精神,让人有更深刻的感受。在当下越来越复杂的时代,许多人感到孤单青光,内心空虚,不够从容,不够幸福,那么文化艺术所传递的这种爱和美恰恰是我们这时代最欠缺的,也是阿那亚希望能够带给大家的一种更立体的幸福。”马寅说道。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