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今年宏观政策主要目标不是总量 而是结构恢复、发展、转型

朱民:今年宏观政策主要目标不是总量 而是结构恢复、发展、转型
2021年04月10日 11:31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京东科技集团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CIFER)和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CFD)承办的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于4月10日召开,主题为“2021年全球经济与政策展望”。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出席并发表演讲。

  朱民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相比,在这次疫情中采取了理性的、合理的刺激,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规模,跟国际水平比,都是中等、中等偏下,既看到了我们已有的风险,高债务,也看到了传导机制的重要性。所以,用细微滴灌的办法逐渐的推进,提高它的效率,给我们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留空间,精准定位,抓好结构转型是大事,总量不是今年的最主要的政策目标。再平衡和结构恢复、发展、转型是政策的主要目标。

  “国家把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定到6%,我觉得6%以上就很好,这就不是过分的强调总量和数量,而是看到了结构和质量的重要性,已经迈出了特别重要的步伐。”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