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积极推进在武汉投资,刚刚一讲话,就有干部加我微信

刘永好:积极推进在武汉投资,刚刚一讲话,就有干部加我微信
2021年04月07日 17:52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21武汉特别峰会于4月7日在湖北·武汉召开。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出席并演讲。

  刘永好表示,新希望集团在武汉的各项合作内容正在积极的推行。首先,在江岸区新希望华中总部基地地块已经落地,此外,正在探索在湖北的几个城市、几个县进行养猪、肉食品加工等合作。他透露,大概十天前,荆门市书记带十几个人到了新希望总部,沟通探索在荆门市投资、发展的规划,“还有不少区、县和市的领导正在跟我们讨论”。

  刘永好还介绍称,新希望准备在武汉建设占地100亩的冷链物流中心仓、配送仓和中央厨房体系。

  “我刚刚一讲话,东西湖区的书记就加我微信,说他们来对接,看看我们有什么样的要求、选什么样的地他来对接”,刘永好透露,“另外一个区领导说那边做的好在那边,那边的条件不妥,我们这儿来欢迎”。

  “这就是武汉的精神和武汉的速度”,他感慨道。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永好:我从长江头来到长江中,四川成都是长江的前头,武汉在中间,今天我率领川商总会的20多位企业家到湖北来了,来参加明天的大健康峰会,来和以东升(陈东升)为代表的楚商联合会的朋友们在一块讨论,讨论楚商会、川商会,我们的商会该怎么做,到湖北、武汉来考察投资的条件、环境,寻找一些投资机会,跟企业家一块沟通、交流,交朋友,来看我们的朋友们。

  我们统计了一下,在湖北的四川人做的企业有几万家,我们有一个湖北、四川、川渝商会。昨天我们大家在一块聚会、在一块交流、在一块沟通,我作为川商总会会长,我有这样一个责任,必须去看看我们四川人在各地的商人们、企业家们,这是我的一个责任。

  我们川商和楚商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两家商会将会成为邻居、朋友、伙伴、共同来推动我们当地经济发展,来维护、支持、帮助我们企业家健康成长的同时,建立起这样一个友谊。

  同时,我也很高兴作为亚布力的一员,上一届我作为亚布力论坛的轮值主席在湖北和亚布力的企业家们一块来了好几次。过去一年我到湖北来了4次,每次都有收获、每次都有体会、每一次应该说都增加了新朋友。

  上一次我们在湖北省发改委的见证下,和湖北省发改委签订了协议,新希望用三年时间在湖北投资200亿,解决4000人就业,还不到一年时间,我们的各项合作内容正在积极的推行。

  首先在江岸区新希望华中总部基地地块已经落地,我们用了50多亿买下这个地,将会建设一个地标型的建筑。更重要的是新希望华中总部基地将在这儿建设,将打造我们在华中区域一个总部体系。

  我们正在探索在湖北的几个城市、几个县进行养猪、肉食品加工等合作,大概十天前荆门市的书记带十几个人到我们总部,沟通探索在荆门市投资、发展这样一些规划和想法,还有不少区、县和市的领导正在跟我们讨论。

  刚才讲到湖北,特别是武汉是一个交通枢纽,大物流是大的趋势。我们新希望集团在冷链物流方面培养了鲜生活冷链物流企业,现在的估值都超过百亿,是这样一个独角兽企业。我们准备在武汉建设这样一个占地100亩的冷链物流中心仓、配送仓和中央厨房体系。

  我刚刚一讲话,东西湖区的书记就加我微信,说他们来对接,看看我们有什么样的要求、选什么样的地他来对接。另外一个区领导说那边做的好在那边,那边的条件不妥,我们这儿来欢迎。这就是武汉的精神和武汉的速度。

  我们在不到一年时间在湖北已经投资了差不多100亿,资金已经到位。疫情之后武汉这个英雄城市正在展现英雄的风采,我们准备在湖北、武汉打造一个类似成都的交通港,物业差不多有500万平方米,集工业、旅游、办公和商业为一体的体系。

  今天还有很多的川商也在考察、也在看,武汉在新一轮的发展孕育着新的机会。我的好多朋友也到这儿来,特别是我们星星充电的老总也来了,可能会在武汉、湖北做投资,她已经成为这个领域的头部企业。武汉正在成为一个投资的热土,大家向往的热土,这个地方水、陆、空中、高铁以及综合优势正在展现。

  东升(陈东升)讲,高铁四通五达,是这个地方最便利的地方。再加上中国第一个货运机场即将落成,将会极大地便利我们企业的投资和发展。我非常的感慨。

  去年我作为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的主席,受全国工商联的委托,率全国工商联的家人到这儿来投资,更多的企业家、亚布力的企业家、川商的企业家共同为湖北、为武汉的投资建设添砖加瓦,亚布力特别峰会特别在什么呢?武汉这个英雄的城市,特别的城市,在全国工商联响应总书记的“扶一把、帮一手”的号召下,我们去年来签约一千多亿的项目。特别是在东升先生以及众多的武大的学子和武汉的企业,和全国的企业家联手共同来推进。特别是武汉人、湖北人都是最聪明的人,在这个地方共同来打造建设一个新的格局,我相信湖北、武汉一定会更加辉煌。

  我就讲这么多,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