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商业论坛:七场巅峰对话 解读商业未来十年

2021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商业论坛:七场巅峰对话 解读商业未来十年
2021年03月31日 10:35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在充满国际关系不确定性和疫情挑战的当下,中国经济备受各界关注。作为近几十年来发展最迅速,全球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中国在时代大潮中飞速向前迈进。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不仅提升了本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更成为世界发展的重要引擎。从资本市场的持续开放与革新,到医疗产业的爆发;从科技行业的创造与创新,到消费市场的产业升级;各个产业都在持续摸索适合中国市场发展的独特道路。在这些道路上,历史车轮向前,未来十年的中国各产业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将各自面临怎样的挑战与瓶颈?全球青年群体怎样才能更好地参与这样的时代机遇?

  第十三届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商业论坛,将通过七场巅峰对话,为你解读与展望中国商业未来十年。北京时间2021年4月7日-4月10日(美东时间2021年4月6日-4月9日),敬请期待,不容错过!

  以下为七场对话的详细信息:

  随着新冠疫苗的研发和接种的进展,全球各国正在以不同的节奏和方式走入“疫情下半场”。我们将面临一个充满反思、分歧、合作、与重建的崭新世界。在其中,全球化将如何发展和变化?有什么值得注意的挑战与契机?新冠疫情的长期影响与中美关系的复杂性又将如何塑造下一个时代的全球化进程?不同国家当前的宏观经济政策对本国与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如何?中美高等教育体系与人才培养机制,如何应对在新全球化时代的挑战?

  新冠疫情的肆虐,让医疗健康产业获得前所未有的重视。作为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的医疗健康行业在历史性机遇下,正在加速发展。从前沿科技到产业应用,从投资到创业,从传统医疗服务到智慧医疗等,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市场发展路径如何?在现在这样一个行业爆发期,关键的市场机会与挑战在哪里?放眼全球,中国医疗产业的独特性如何?

  1990年12月19日,A股市场开启。30年后,中国资本市场成为参与人数最多,全球规模第二的资本市场。回顾历史,从筹备,诞生到成长,中国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必然性、独特性与关键挑战在哪里?展望未来,它下一步所需的改革是什么?又将有怎样的重要机遇与风险?

  全球各产业正面临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所带来的大变局。科技不仅是一个行业,而是赋能所有行业进化的重要力量。而在这股大潮中,中国科技领域获得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但同时也面临来自前所未有的历史性竞争与挑战。中国科技产业的未来创新之路的核心驱动力是什么?从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半导体,机器人到5G,这些重点产业的下一步的关键趋势是什么?又有怎样的机遇、瓶颈和风险?怎样的政策制度与人才培养体系,能在中国培养出更多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公司?

  她力量,女性领导力的职场破局关键在哪里?大型跨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生根发展的重要课程是什么?中美新格局下,中美跨国企业如何在各自市场获得有效发展?

  新消费人群的崛起,大数据时代的技术赋能,带来了层出不穷的新零售业态与新品牌模式。传统不断被颠覆,市场在加速更迭。在新消费时代,品牌与增长的破局关键是什么?中国新品牌如何如何与全球市场巨头竞争?新消费的核心用户群体有何特征?中国品牌走入下沉市场与迈向全球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如何?

  价值投资,大道至简,知易行难。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孕育与倡导的价值投资思想久经市场考验,是市场少数投资人的选择与信仰。在全球产业更迭的大背景下,后疫情时代之中,价值投资的变与不变是什么?查理芒格先生对李录先生投资路径的影响如何?全球化2.0时代,中国市场的关键机遇与挑战是什么?在中国如何做价值投资?著名价值投资人李录先生与《纽约时报》盛赞为“华尔街大师们的宗师”的布鲁斯·格林沃尔德教授带你更加深入理解价值投资与中国。

  欢迎进入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商业论坛官网了解更多详情并注册参与:https://www.cbs-china.org/。

  论坛日程

日期

北京时间

话题

2021年4月7日

8:00 - 8:15

开场致辞

8:20 - 9:30

展望:全球化与中国

20:30 - 22:00

展望:中国医疗健康行业

2021年4月8日

9:00 - 10:30

中国资本市场三十年:历史与未来

20:30 - 22:00

中国科技创新之路

2021年4月9日

8:00 - 9:00

胡应湘爵士嘉宾论坛:王周克璐对话龚万仁

9:00 - 10:30

解码增长:新消费增长机遇

2021年4月10日

8:30 - 10:00

炉边对话-价值投资在中国

  注:最终活动时间以官网为准

  关于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商业论坛

  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商业论坛由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大中华学生会主办,以中国商业发展为主题,是北美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商业论坛之一。论坛始办于2008年,旨在增进与会者对中国快速发展的商业社会和经济环境的理解,并就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机遇和挑战展开建设性对话,为与会者解读中国当前经济状况及商业环境的最新趋势。更多详情,请查看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商业论坛官网:https://www.cbs-china.org/ 。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