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顺利召开 中制智库理事长新望做总结讲话

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顺利召开 中制智库理事长新望做总结讲话
2021年03月29日 19:45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3月28日,“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在保定举办。会议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加速调整,智能制造已成为现代制造业核心竟争力的背景下,以“稳制造、强实体、开新局”为主题,进行一场思想火花碰撞。

  此次会议由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保定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经信局、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工信局、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工信厅”联合主办。由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保定市发改委、保定市工信局、中国信通院保定科技创新研究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协办。中制智库理事长、兼研究院院长新望做总结讲话。

中制智库理事长新望中制智库理事长新望

  全文实录如下:

  新望(中制智库理事长、兼研究院院长):中制智库一路走来的感想就不说了,我做一个简单的会议总结发言。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始于2015年,就是中国制造2025发布的那一年,今天举办的是“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说明一下,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先是2020年的12月延迟到1月份17号、18号,之后又因为疫情,我们延迟到了今天。

  首先,为论坛一再延迟给所有嘉宾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也对因此而增加了大量会务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道一声感谢。

  “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在原来中制智库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工薪部华信研究院,三家组委会发起单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保定市政府,京津冀三地的发改工信部门,今年共8家来主办这次年会。

  论坛得到了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批准和支持,工信部的辛国斌副部长亲临论坛指导、致辞,共5位嘉宾做了主办方的致辞,有31嘉宾演讲,发言。

  其中有3位院士,8位国家制造强国战略资源委员会的委员,有包括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长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等300多家国内外的制造业企业家参与,本次论坛虽然在北京之外举办,但除了线下参会人数受防疫影响之外,规格、质量、影响不亚于以往五届的传播,这主要归功于保定市政府的强烈支持,尤其是党晓龙主席亲自布局、亲自指挥。

  在这里,还要特别感谢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刘利华副主任,从他在工信部的副部长上任上,一贯以来对论坛关心和鼎力支持,掌声对刘主任表示感谢。

  本次论坛的活动环节,包括27号下午的走进保定三家制造业典型企业,和27号晚上的专家闭门座谈会,28号上午走进保定企业,走进保定开发区的展览,包括两场主题演讲,两场圆桌对话,《隐形冠军》启动仪式,保定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隔壁)同时进行,中制智库保定研究院成立仪式即将要进行,还有中国制造年度盛典。

  论坛全程有8家以上网站直播,30多家媒体从事微博、微信等各种形式进行传播,中国制造业的全球化环境正面临深刻变化,也面临着碳达峰、碳中和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正如刘世锦副主任所言,中国制造业的发展选择了一条高峰之路,我们相信本次论坛对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对京津冀产业协调发展,对河北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对保定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次论坛之后,我们后续还会做两件事。

  一,在历届论坛嘉宾的基础上,发起制造业50人论坛,汇集国内外制造业界的包括职能部门的老领导、院士、相关行业协会会长,知名专家,指明企业家在内的平台。

  二,我们通过中制智库保定研究院的成立,通过这个研究院,我们再成立保定市产业发展的专家委员会,发挥中制智库跨领域,跨专业的资源组合优势,贴近当地政府和企业的需求,开展一系列高质量的战略规划研究咨询培训等活动。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和各位媒体人,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